English

中国社科院近代史研究所迎来五十华诞

2000-05-24 来源:生活时报 记者张小也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5月23日电(记者张小也)中国社会科学院近代史研究所今天隆重庆祝建所50周年,老中青三代史学工作者及社科院历史所、世界史所、考古所、边疆史地中心等单位的领导共聚一堂,回顾近代史所50年来所走过的道路,展望中国近代史研究的未来。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江蓝生代表院长李铁映同志到会致贺词。

社科院近代史所成立于1950年5月,是新中国建立以后纳入中国科学院体制的第一个研究所。在范文澜、刘大年、王庆成等著名历史学家的领导下,发展成为我国近代史研究的权威机构,培养了大批人才,结出了丰硕成果。

李铁映在贺词中赞扬了近代史所50年来在研究领域取得的骄人成绩,尤其是近年来在香港、澳门回归过程中、在与日本右翼势力的斗争中所提供的历史学研究成果,不仅丰富了人们的历史知识,而且对党和政府的正确决策起到了有益的作用,他指出,近代史研究工作今后仍应保持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作用、密切联系现实的特点,同时鼓励和支持各种学术流派之间的自由辩论与探讨,繁荣学术研究,提高学术水平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